2014年1月30日星期四

決戰奧斯卡:梅姨飯局論戰吵大鑊

決戰奧斯卡:梅姨飯局論戰吵大鑊

金像影后梅麗史翠普(Meryl Streep)及茱莉亞羅拔絲(Julia Roberts)於合演的新片《一個葬禮四個失禮》(August:Osage County)再有精采演出,二人今屆分別憑《一》片再提名奧斯卡影后及最佳女配角獎,早前本報記者分別於倫敦及洛杉磯訪問梅姨及茱姐,戲中有場食飯戲闔家吵大鑊場面,梅姨表示家庭飯局很少爭吵得這麼激烈,但最記得家人討論越戰鬧得面紅耳熱。


香港上映日期:2月27日

記:記者 梅:梅麗史翠普





記:你在片中的表演,是否模仿舞台劇中Deanna Dunagan的演出?


梅:是8年前看到這舞台劇,還記得很精采的表演要留心聽着各演員的對白,收到劇本後也急不及待看,有一些部份被刪掉,但也保留原著精華,可說是導演John Wells要求我們的演法。


記:因片中的對白很緊湊,拍攝時有沒有難度?


梅:我們沒有太多時間去綵排,只是每天收工後大家會聚在一起讀明天要拍的鏡頭,所以也算很順利。

酷愛格連高絲

記:在片中你的角色給人一點反派的感覺,那位反派演員最令你留下深刻印象呢?


梅:我愛格連高絲(Glenn Close)在《101斑點狗》(101 Dalmatians)內的演出,也愛她在《致命誘惑》(Fatal Attraction)的表演。


記:片中一家族吃飯吵大鑊的情形,像不像你的家人?


梅:沒有那麼刺激,但我記得小時候家人一起吃晚飯時常在討論越戰,有時都會很激動。


記:今次到倫敦也是探班《Into The Woods》,在片中飾演女巫,有沒有期待觀眾對這部電影有何反應?


梅:當然有,在《一》片內我所演的Violet已經有點像女巫的感覺,還記得我40歲那年有三部電影找我演出女巫,當時我在想我不是太老,但現在我很開心去演這樣的角色,因可以把另一個觀點帶觀眾看。


想瞓足12粒鐘
記:是不是常演劇情性強的角色,所以找一些別類題材的角色去拍?


梅:是,年輕時常希望演一些沉溺的角色,但在現實生活中看見身邊的朋友生老病死,也很難過,總括來說,人生和演戲也是一項很有冒險的活動。


記:你有甚麼願望呢?


梅:可睡夠12小時。

茱姐初會梅姨喊驚
獲金像女配角提名的茱莉亞羅拔絲,於戲中跟同樣是金像級人馬的梅麗史翠普有不少對手戲,被問到有沒有挑戰性時,茱姐答道:「初時很害怕,見面後覺得她平易近人,也令我很放心去演戲。」

讚珍妮花好戲
茱姐表示自己看過原著的舞台劇,大讚精采,又表示自己演了很多年戲,甚麼也試過,今次《一》片內的角色很難遇到,所以便接下。被問到今次演出Barbara一角時,完全擺脫了可愛的甜心形象,有沒有自己擔心已年華老去?茱姐說:「有時有點擔心,但我每一次生日都過得很開心。」問到每數十年便有一些有才華的女演員彈出,她心目中的人選又是誰呢?「朗妮瑪娜(Rooney Mara)和珍妮花羅倫絲(Jennifer Lawrence)等,都有潛質成為好演員。」茱姐又指女演員冒起並沒為她帶來壓力:「因為由我開始演戲到現在為止,我只希望可擁有工作機會。」


茱姐表示現在仍是家庭放在第一位,更指自己每天最珍惜的是跟小朋友相處的時間:「最珍貴的是我和孩子一起看圖書,我們一家人聚在一起看故事書,是最珍貴的時刻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