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5日星期六

軟硬嘻哈7奇趣

軟硬嘻哈7奇趣

林海峰(Jan)和葛民輝前晚合體在紅館舉行一連8場「軟硬嘻哈Opera2014」,他們由70年代童年開始,以搞笑形式細訴求學、戀愛、工作以至香港回歸前後的轉變,當中提及打工仔辛酸時,全場拍手,Jan說:「打工仔最大願望,就係返工望打風黑雨,咁就多日假!同埋你做得唔代表會加薪酬,只會加OT!」全場大笑。及後軟硬大玩重口味,反串高中女生訴「少女心事」,軟硬又論盡時事,Jan先寸被指僭建的唐英年:「坊間有云『為仔死為仔亡』,所以做女友最重要是為男人頂,好似個男人僭建點好?幫佢頂!情書係冇意義,為佢留案底先至激!」之後又改歌詞寸特首,歌詞抵死啜核。


騷後軟硬接受訪問,提到跟索女拍的短片,Jan指老婆彭羚未有事先審查,他笑說:「佢哋今晚先睇到,如果聽晚大家再見唔到我出場,咁即係唔批!」有指Jan的大女林泳追求者眾,Jan笑說:「我分唔到邊啲係真,邊啲係假,唯一肯定,嗰個係我個女,我個細女都有人追,台灣人韓國人都有,或者寫吓我家傭、我同我太太都有人追,咁會和諧啲。」


採訪:譚倩宜

最搞笑
軟硬穿上高中女生校服,戴上長假髮化身新光白虎「想當年」,造型騎呢又爆笑。滿面鬍鬚的葛民輝細說被高山青龍的阿青「𡁻完鬆」的經過,雖然略為冗長,但尾段他們將英文歌《That's Why (You Go Away)》的曲配上《我願意》的詞唱出,竟然離奇地夾,令觀眾甚有驚喜!

最寸爆
尾段所有舞蹈員換上御林軍服飾,還拉起軟硬嘜頭的英國國旗,兩人唱跳一輪後,英國國旗眨眼換成五星旗,而軟硬也化身太空人唱出改詞版的《廣播道Fans殺人事件》,歌詞提及「去莎莎搶面油紙」、「買奶粉、劏房、藥房。」等時事問題,當中更有搞鬼一句「靠689,我哋會死。」令不少觀眾苦笑。

最色誘
間場時間,軟硬拍了多條短片,其中一段講述他們在office內𥄫索女同事低胸執文件和抹玻璃,林海峰更遭索女胸壓,不過鏡頭一轉,索女竟變了中女,令本來爽歪歪的兩人即時逃跑及做出多個惡心表情,相當抵死。

最經典
DJ出身的軟硬,當年在商台王牌節目《老人院時間》內的整蠱電話環節是70後的集體回憶,故opening播出整蠱電話的鈴聲,觀眾即嘩聲四起,及後二人坐在巨型收音機上唱出新歌《整蠱電話》,可謂相當貼題。

最想要
一如以往,軟硬均在演唱會期間推出公仔tee和手帶等周邊產品,但其實不少觀眾對他們台上的道具大感興趣,好像軟硬英國國旗、巨型人字拖、惡搞軍人照等,不少fans都希望這些道具能推出產品。

最懷舊
軟硬兒時均住在屋邨,故今次演唱會舞台特意打造成屋邨模樣,綠白色紙皮地磚、漏空的磚牆和滑梯等,均是70年代屋邨標記。為加強「童年」效果,軟硬更在台上大玩西瓜波、飛人字拖和男生互閹遊戲,兩人又大晒舊證件和舊相片,懷舊味十足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