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30日星期六

獅子山下返嚟啦!

獅子山下返嚟啦!

「人生中有歡喜,難免亦常有淚,我哋大家在獅子山下相遇上,總算是歡笑多於欷歔!」70年代港台首部實況劇《獅子山下》,不僅是香港人集體回憶,更是香港歷史印記,記載住數十年來獅子山下草根階層,如何在艱苦歲月中掙扎求存的拼搏精神。香港電台為配合明年1月港台電視31高清頻道啟播,決定重拍《獅子山下》,找來岸西和劉國昌等名導演助陣拍攝,將昔日經典重新展現觀眾面前。

香港電台電視部1972年推出實況劇《獅子山下》,以獅子山下橫頭磡徙置區作故事骨幹,帶出當年草根階層如何在艱苦歲月中掙扎求存的故事。而獅子山下精神,正正是指香港人如何在困境中刻苦奮進的拼搏精神。這部見證住數十年香港演變的經典劇集,不但是香港人的集體回憶,當年更成功孕育出一班新浪潮導演,包括徐克、張婉婷和許鞍華等,今日大都已晉身國際的知名導演,而由羅文主唱的同名主題曲,更是家喻戶曉的經典金曲。

岸西執導艾威主演
據悉,這部滿載港人集體回憶的經典劇集,將重新展現電視螢光幕,港台為幫明年1月13日開台的高清電視頻道「港台電視31」省靚招牌,決定重新炮製《獅子山下》,除力邀昔日曾參與該劇拍攝的劉國昌和岸西等名導演執導外,更計劃沿用羅文唱的主題曲。


負責統籌《獅》劇的港台電視部監製羅志華,昨接受本報記者電話訪問時說:「就住我哋港台電視31開台,我哋都會陸續去開發一啲新節目,我哋以前《獅子山下》做得咁好,不如我哋做番啲經典啲實淨啲戲劇,𠵱家就叫做《新獅子山下》,搵到啲朋友幫我哋開展呢個計劃,包括岸西,佢𠵱家幫我哋拍緊一個夜晚古仔,叫《夜同行》,演員包括艾威、孫佳君、張慧儀同曾國祥,呢兩集係我哋𠵱家做緊,嚟緊仲有劉國昌同麥曦茵。」 今次重拍預計集數,港台方面還未有定案,但故事題材都是香港人香港事以反映社會面貌為根基,羅志華說:「劉國昌會幫我哋開一個題材關於年輕人做地產代理一啲經歷,講年輕人面對理想同工作搵食之間嘅矛盾,反映番年輕人𠵱家面對社會嘅嘢,亦都係港台做開實況劇嘅傳統,我哋希望可以保留實況劇嘅傳統,出嚟有番啲戲味。」

沿用羅文主題曲
是否沿用羅文主唱的《獅子山下》作主題曲?羅志華說:「羅文隻歌我哋一定會考慮用,但會唔會加添一啲新嘅元素呢,𠵱家未知道,希望有傳統好嘢,亦都有啲新元素擺落去。」 採訪:戴彩煥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