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1日星期二

玉山-3.6℃飄雪 台急凍48人猝死

玉山-3.6℃飄雪 台急凍48人猝死

冷冷冷!寒流加上持續降雨,令台灣氣溫急降,高山飄雪,群峯都白了頭。可是又濕又凍的天氣嚴重影響民眾健康,過去兩日北台灣最少有48人疑因氣溫驟降而猝死;也有女大學生為求取暖,一日沖四次熱水澡,沒想到她的肌膚竟變得又粗又紅,患上脫脂性皮膚炎。

台灣的中央氣象局指出,昨日傍晚6時在新竹錄得最低7.2℃、新北淡水只有8℃,山區氣溫更低,全台最高、主峯海拔3,952米的玉山最低氣溫-3.6℃,而且持續降雪,積雪已超過10厘米,附近山峯都鋪滿白雪。而民眾最愛賞雪的合歡山昨日清晨4時亦開始降下今年第一場雪,積雪約5厘米,大批民眾爭相上山看雪、打雪仗,由於路面結冰,當局要求車輛裝上防滑鐵鏈才可上山。


中央氣象局指出,今日清晨將是寒流影響最明顯的時間,台南以北至宜蘭及金門、馬祖將出現10℃以下低溫,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只有8℃。但受到寒流、華南雲雨區東移雙重影響,濕冷天氣最少持續至周四,不穩天氣則最少持續至周六。

天氣寒冷,從上周六(8日)起至昨日台北、新北、基隆及桃園四地最少有48人疑因寒冷天氣猝死,新北市佔其中19人,死者多是70歲以上長者,大多數都是患有心血管疾病,送醫前已經不治。另外,患流行性感冒者亦急增,當局統計過去三周全台因為流感而到急症室求診者比去年同期增加50%以上,病人數以萬計,中風、心肌梗塞等病例亦激增約兩成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