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1日星期二

Flappy Bird毀我生活 遊戲突下架

Flappy Bird毀我生活 遊戲突下架

你有沒有下載《Flappy Bird》?無,就沒有機會了。這個似易實難令人沉迷的手機和平板電腦小遊戲,近月爆紅,為越南獨立遊戲開發員阮哈東每日帶來5萬美元(39萬港元)廣告收入。正當國際傳媒紛紛找他做訪問、他亦日漸成眾矢之的之際,他聲稱遊戲太成功,「毀了我的簡單生活」,在事業走上高𥧌時突然把遊戲下架,令這個2014年「Game壇神話」,更添傳奇色彩。

《Flappy Bird》玩法很簡單,就是控制一隻雀避開水管陣。很多人看見回歸1980年代遊戲風格的簡單畫面,加上易上手,以為很易玩,玩落才知過關越來越難,難以自拔。遊戲去年5月推出時,沒人留意,但去年底在社交網站口碑推動下,開始爆紅,上月中登上蘋果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下載榜首,總累積下載數目達1億次。

累積下載1億次 日賺39萬

創作《Flappy Bird》的阮哈東早前向傳媒稱,他寫這免費遊戲只花幾晚時間,畫面風格是受任天堂經典遊戲《超級馬利奧》啟發,並透露遊戲畫面留空間賣廣告,為他每日帶來5萬美元收入。


正當各大外國傳媒都找他訪問,阮哈東上周六在Twitter宣佈:「對不起,《Flappy Bird》玩家,由現在計起22小時後,我會將《Flappy Bird》下架。我再也受不了它。」他坐言起行,在本港時間昨天(周一)凌晨1時起的確不能再下載《Flappy Bird》。


阮哈東上周取消了路透社和美聯社等大傳媒機構的訪問,並關了手機,人們只能從他的Twitter留言看原因。他強調下架並不是出於法律問題,「《Flappy Bird》的確是我成功之作,但它也毀了我的簡單生活,所以現在我討厭它」。


《Flappy Bird》被指抄襲任天堂遊戲圖像,阮哈東兩名友人稱他收到任天堂的警告信。但任天堂發言人稱那是「謠傳」,任天堂無意告阮哈東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