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2日星期三

槍枝走火同事慘死 廣州逾千解款員示威

槍枝走火同事慘死 廣州逾千解款員示威

華南地區最大的解款公司一名解款員,日前工作時疑因為槍枝走火,擊中頭部死亡,上千名解款員昨晨在廣州的公司門外罷工、示威,要求公司改善槍械安全管理及檢討薪酬,導致多家銀行的櫃員機出現無錢可取的局面,銀行要緊急為櫃員機補錢。


事發在上周六(8日)上午9時許,廣州穗保安全押運的解款車,如常外出清理自動櫃員機內現金,當車駛經廣州內環路恒福路段時,一名姓鄧的解款員手機掉落,當他俯身撿拾手機時,手持的槍枝不慎走火,轟向他的頭部。鄧被送到附近醫院,搶救後不治。


事件引發解款員對槍枝安全的關注,上千名解款員昨晨7時許在位於白雲區的公司門外聚集,集體罷工、堵路示威,要求公司加強槍枝安全管理,同時要求加薪。有解款員稱他們工作壓力大,但薪酬偏低,甚至有人工餘時間要做兼職、擺地攤,甚至做黑車司機幫補家計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