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2日星期三

台廟殘忍祭祀 塞鳥入神像焗死

台廟殘忍祭祀 塞鳥入神像焗死

好殘忍!台灣台南市西港區玉敕開仙真宮近日製作六尊神像時,竟爆出廟方將活生生的文鳥放入神像中,再封死洞口,將鳥活活焗死,增加神像神威。照片曝光後引民眾爭議,當局稱寺廟以活物祭祀,有違法之嫌。


玉敕開仙真宮是在去年12月製作六尊保生大帝分靈,在神像內放入「入神物」的照片昨在網上曝光。照片顯示廟方人員將活生生的文鳥塞入神像,再拿鐵鎚敲打封死洞口,讓鳥兒活活焗死裏面。網民大罵廟方做法殘忍,稱在「民智已開時代竟有如此殘忍行為,難保哪天『河神娶親橋段』都會再度上演」。


廟方總幹事劉明印辯稱活鳥塞入神像是有300年歷史的傳統,保生大帝降旨「入神物」要包括羽鳥,原是指定用畫眉鳥,但礙於畫眉屬保育動物,於是以白文鳥取代。劉更稱羽鳥象徵人經過羽化修道成仙,雖涉及殺生,但不敢違背神明旨意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