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2日星期三

「中國北極」-43℃ 粵嚴寒迎情人節

「中國北極」-43℃ 粵嚴寒迎情人節

今年情人節會很冷!強冷空氣不斷補充,內地冷颼颼,被稱為「中國北極」的黑龍江漠河縣,昨錄得-43.8℃極低溫,更出現罕見的冰霧天氣。氣象部門預測25個城市氣溫會跌冰點,未來數日暴雪、雨雪、冰凍天氣不斷,廣東北部高寒山區氣溫也會跌至-4℃,同時會有雨夾雪。情人節約會時,最好帶備雨傘出門。

中央氣象台指出,未來三日南方地區會持續低溫,部份地區已出現凍雨天氣,氣象專家稱以目前的降雪情況來看,降雪線已南推至江南南部、介乎於武夷山至南嶺一帶,到達冬季雨雪分界線最南端,25個省會級城市和直轄市氣溫跌至冰點以下。


寒冷天氣之下各地都出現奇特現象,黑龍江哈爾濱持續天氣寒冷,氣溫持續在-20℃,有10多名小朋友一覺醒來出現臉癱,陸續到醫院求醫;廣西桂林出現霧淞,樹木結冰;山東煙台海水打上岸上汽車,瞬即結冰,汽車、欄杆都結上一層冰;江蘇揚州前日更出現在陽光下落雪的奇景。


成都村民砌雪人賺錢
冰點已不算甚麼,位於黑龍江大興安嶺北麓、中國緯度最高的漠河縣近日氣溫都持續-40℃,昨晨出現極端低溫期間,空氣中的水氣結冰,出現北方極寒地區才有機會出現的冰霧天氣,雖然現象罕見,但這令當地能見度跌至10米,街上行人若隱若現。


中央氣象台首席預報員馬學款稱,雖然已經過了農曆的臘七臘八,但目前冷空氣活動仍然頻繁,大部份地區平均氣溫比常年同期偏低1至2℃,部份地區氣溫偏低3℃以上,讓人感到凍掉下巴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