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4日星期二

嫌分數被打低 挾持20同學 俄高材生返校槍殺教師

嫌分數被打低 挾持20同學 俄高材生返校槍殺教師

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昨日(周一)發生罕見校園槍擊案,一名高中生手持兩支步槍回校,挾持一班正在上課的學生和教師,其間先後擊斃教師及一名接報到場的警員,最後他在父親的游說下棄械投降,事件中沒有學生受傷。警方相信學生行兇動機跟學業成績有關。

槍擊案發生在莫斯科東部的「263號學校」,15歲學生手持兩支步槍進入校園,守衞試圖阻止,他揚起槍枝威嚇守衞,守衞偷偷按動警鐘報警後,帶槍手到第10班班房。

接報到場警員被擊斃
據目擊的學生說,槍手進入課室後,反鎖了門,挾持20名同學及年約30歲地理科教師基里諾夫(Andrei Kirillov),向基里諾夫的胃部開了多槍,發現他仍未死,趨前向他的頭部開槍。

此時,警員接報到場,槍手從窗戶向警員開槍,擊斃一名警員和槍傷另一警員。警方一方面增派支援隊伍,一方面緊急疏散學生,由於事態危急,很多學生未趕及穿上寒衣就立刻衝出校園,在-9℃低溫下冒着嚴寒疏散。

槍手的父親其後也趕到現場,跟警方一起游說他棄械投降,他釋放了大部份人質,其後終投降,特警將他拘捕。事件擾攘50分鐘,槍手共開了11槍。

警方沒透露槍手的姓名,但當地傳媒報道槍手是就讀該校第11班學生戈爾德夫(Sergei Gordeyev),是該校優異生,犯案時很明顯「情緒崩潰」。戈爾德夫即將畢業,但基里諾夫卻給他的分數太低,令他畢業時不能獲得最高的「金牌」成績,憤然偷走父親兩支步槍回校殺死這位眼中釘。警方正考慮起訴戈爾德夫挾持人質、謀殺和襲警三項刑事罪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