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9日星期日

羽田機場關閉742航班取消 大雪襲東京20年來最強

羽田機場關閉742航班取消 大雪襲東京20年來最強

日本東京及多處地區昨日(周六)颳起大風雪,東京降雪量創20年來新高,氣象廳13年來首次對東京發出暴風雪警報;陸空交通大受影響,羽田機場被迫關閉,742班航班取消。氣象部門預測東京大雪持續至今天。大雪亦令意外頻生,在全國導致至少5人死、494傷。

東京昨日凌晨起大雪紛飛,氣象廳上午11時向東京發佈大雪警報,是自2001年來首次,當局呼籲民眾盡量留在室內。到了下午風力增強,出現暴風雪天氣,氣象局指當地錄得至少26厘米降雪量,打破了1994年降下的20厘米最高紀錄。逾7萬戶家庭斷電。


逾9萬名旅客受影響
羽田機場下午2時起關閉,約有742班內陸航班、逾9萬名旅客受影響,各航空公司櫃枱前有幾百人排隊更改機票或取消旅程,動輒要等候一小時。


機場附近酒店全告客滿,有旅客要在機場內過夜,航空公司陸續向他們派發毛氈等禦寒物品。至於成田國際機場的航班,則未受影響。


陸路交通方面,東京連接大阪、京都和九州的東海道新幹線延誤約兩小時,JR東日本公司表示新幹線不會停駛,但車速要大幅減慢,多條高速公路要關閉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