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7日星期五

內閣改組為年底選舉「救駕」 馬英九心腹金溥聰料掌國安會

內閣改組為年底選舉「救駕」 馬英九心腹金溥聰料掌國安會




台灣年底將舉行俗稱「七合一」的地方公職選舉,結果將影響兩年後的總統大選。藍、綠兩營均厲兵秣馬迎戰。執政的國民黨在馬英九統籌下正部署應戰,內閣改組紛擾不休,其中最受關注是,傳馬將召回心腹兼駐美代表金溥聰,出掌國安會,為選舉「救駕」;而在兩岸三地有影響力的女作家、台灣首任文化部長龍應台,因政壇樹敵多傳遭「點名去職」。





據透露,國民黨高層內部斡旋整合後,已確定分兩階段對內閣人事進行改組。第一階段先調整國安、外交團隊,現年57歲的駐美代表金溥聰可望返台接掌國安會,啟動馬英九總統任期逾半前最關鍵的權力佈局,此人事案近日內就會確定並對外宣佈,其餘人事留待第二波再行彈性調整。不過,總統府不願證實相關傳聞。

可指揮總統 控制黨內政局
對此人事調動,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指,金溥聰回來「是要救駕的」,馬英九現面臨黨內分崩離析,七合一選舉「輸不得」,故要金回來救駕,因國安會秘書長不但可以指揮總統,同時可以控制黨內政局,「這是個很好的戰略位置」。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則指,金操盤過幾次大選,是馬最信賴的人,不管金在甚麼位置,馬都會徵求其看法,但金未必可以決定國民黨的參選名單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