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4日星期二

菲臘西摩荷夫曼 疑濫藥死

菲臘西摩荷夫曼 疑濫藥死



由傷心同志、善良護士,到深藏不露的遊戲設計師,他把不同階層、不同個性的角色演繹得淋漓盡致,卻在自己的人生中迷失,憑《冷血字傳》(Capote)奪得奧斯卡影帝的菲臘西摩荷夫曼(Philip Seymour Hoffman)前日(周日)被發現倒斃於紐約寓所,身邊有兩袋懷疑毒品、左臂紮着針筒,警方相信他是死於吸毒過量,終年46歲,令荷李活遽失一名戲路縱橫的天才演員。

荷夫曼跟拍拖15年的電影服裝設計師女友奧康奈(Mimi O'Donnell)去年秋季剛分手,他本來跟她約定前日早上接走兩人共育有的三名子女,卻久未出現。奧康奈於是向荷夫曼好友、編劇卡茨(David Bar Katz)求助。卡茨早上11時半抵達荷夫曼位於曼哈頓的寓所察看,赫見好友身穿T裇、短褲,倒卧於浴室不省人事,於是報警。

昨解剖遺體確定死因
醫護人員趕到後當場宣佈荷夫曼已死亡,昨天會解剖遺體確定死因。警方消息透露,荷夫曼身邊有兩個小玻璃紙袋,裏面裝着粉狀物體,紙袋分別印有紫色「葵扇A」及紅色「紅心A」圖案和藥名,相信是海洛英,他左臂還紮着針筒,廚房則有燒過的匙羹,並在垃圾堆中找到五個撕開用過的玻璃紙袋。警方相信荷夫曼是濫藥致死,待今天驗屍後才能證實死因。


警員封鎖現場調查,直至傍晚7時前才把遺體運走。他寓所樓下聚集約100名記者及民眾,有人在大門放下紅、白玫瑰致哀。家人發表聲明,指「失去摰愛的菲臘我們傷心欲絕,也感激所有人給我們的愛與支持。這是一場突如其來的悲劇,在這傷痛時刻,希望大家尊重我們的私隱,請把菲臘銘記在心,為他祈禱」。


荷李活台前幕後對荷夫曼逝世深感震驚,紛紛悼念致哀,金像影帝湯漢斯(Tom Hanks)發聲明說︰「對曾跟菲臘合作的人來說,這是可怕的一天。他擁有極大天賦。」

《飢餓遊戲》欠七天戲份

荷夫曼死前正拍攝《飢餓遊戲》第三部曲《自由幻夢》(The Hunger Games: Mockingjay),電影分上下集,他已拍畢上集,下集卻尚欠七天戲份,未能完成這部作品。《飢餓遊戲》發行公司獅門(Liongate)發聲明悼念,讚揚荷夫曼「是我們世代最具天份的演員之一」,「我們很榮幸有他演出《飢餓遊戲》,英年早逝十分不幸」。電影公司表示會對劇本略為修改,並不影響整部作品。《自由幻夢》上集預計今年11月上映,下集則於2015年底上映。


事業得意,情海卻翻波,荷夫曼去年秋季跟愛情長跑15年的女友奧康奈分手,兩人育有10歲兒子、7歲及5歲女兒,他亦搬離兩人愛巢,在三條街外租住目前的單位。一向低調的他,上月出席日舞影展為新戲宣傳時被指「有點不修邊幅」,也拒絕了部份傳媒訪問。


荷夫曼最後一次露面是上周六晚8時,跟兩名男性友人到餐廳Automatic Slims晚膳,目擊者指他當時看來「全無異樣」,喝紅莓汁、汽水,吃漢堡包,「他低調而友善,看來不像要去參加派對」。諷刺的是經理人上周六才剛否認有關他猝死的報道,想不到翌日卻「預言」成真。


美聯社/路透社/美國《華爾街日報》


影壇名人悼念

「對曾跟菲臘合作的人來說,這是可怕的一天。他擁有極大天賦。我們向他家人致哀。」  --影星湯漢斯(Tom Hanks)


「無話可說,只有可怖。」  --影星佐治古尼(George Clooney)


「菲臘是個非常重要的演員,是真正偉大演員之一。很可惜。」  --影星/導演奇雲高士拿(Kevin Costner)


「他不只是我合作過最有天份的演員,也是一個給我無比鼓勵和支持的好友。我傷心得無法理解今日所發生的事、無法妥善整理思緒。」  --導演安東寇班(Anton Corbijn)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