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3日星期一

羅林認錯︰妙麗應嫁哈利 為堅持構思亂點鴛鴦譜

羅林認錯︰妙麗應嫁哈利 為堅持構思亂點鴛鴦譜

魔法小說《哈利波特》系列雖然已在七年前完結,但結局安排哈利波特(Harry Potter)的好友榮恩(Ron Weasley)與妙麗(Hermione Granger)同偕白首,相信令很多哈利迷感失望。七年過後,連作者羅林(JK Rowling)也得承認亂點鴛鴦譜,認為聰慧的妙麗應嫁給英勇的哈利。

羅林坦言榮恩和妙麗並非賞心悅目的一對,「榮恩與妙麗成為一對是滿足我的願望,亦是我的構思。這與文學創作沒有太大關係,只是要堅持我最初構思的情節」。


羅林在接受雜誌《Wonderland》訪問時透露犯下這個錯誤,相信兩人最後要接受婚姻輔導。「很抱歉,我知道會令一些讀者憤怒,但我要誠實地說,距離感給我新看法。我作出這個決定是基於個人原因,沒有甚麼可信性的理由。」羅林又指:「我有沒有傷害到讀者的心?我希望沒有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