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6日星期四

全球時裝之都紐約No.1 上海時尚冠亞洲港排20

全球時裝之都紐約No.1 上海時尚冠亞洲港排20

談到時裝之都,很多人都會馬上想到法國巴黎、意大利米蘭,但有誰想到今年巴黎卻被美國紐約超越,成為全球時裝之都。香港排名則暴跌八位,跌至第20位,而上海則躍升為最時尚亞洲城市,在全球排名高香港十位。

巴黎向來被時裝界視為聖城──那裏舉行的時裝周是全球最矚目、那裏發迹的品牌是行內最矜貴、那裏生活的女人最得天獨厚,食極不會肥,不過這些優勢統統被「色慾都市」紐約蓋過。

美國德州調查公司「全球語言觀察」(Global Language Monitor)在追蹤過去三年25萬個網誌、印刷傳媒和社交網站,搜尋「高級訂做服」、「現成時裝」與「時髦」等關鍵字,發現最多網民提及的是紐約,較巴黎稍稍高出0.5%,並取代去年一哥倫敦登榜首(見表),巴黎則奪得「高級訂做服之都」的名銜。

至於叫亞洲女士趨之若鶩的日本時裝,以及緊貼日韓潮流的香港,兩者都敵不過上海。至於近年大行其道的韓流,則暴跌21位,跌至第55位,比泰國曼谷(52位)還要低。

美國 Daily Beast網站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