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31日星期二

一代車神舒密加 七奪總冠軍

一代車神舒密加 七奪總冠軍

德國著名車手舒密加(Michael Schumacher)周日於法國滑雪時意外撞傷頭陷危殆,消息震撼世界。他的傷勢備受關注,因為他是一代「車神」,成就可謂前無古人。





出身中產的舒密加,小時候已贏得不少高卡車比賽冠軍,才華盡顯。1990年贏得德國F3總冠軍後,翌年便展開他的一級方程式(F1)賽車生涯。他與弟弟拉夫舒密加(Ralf Schumacher)同是F1手,但成就卻遠超弟弟。不止是史上第一人奪得七次世界冠軍,更是史上拿分站冠軍最多及單圈最快次數最多的人。





他的第一個總冠軍獎杯來自92年,當時正在效力班尼頓車隊。但說到職業生涯的高峰,便非法拉利時代莫屬。





1996 年加盟法拉利車隊,雖沉寂了幾年,終於在2000年吐氣揚眉,替法拉利摘下21年來首個總冠軍。接下來便是他的世界,由2000年至2004年,連續五年「冧莊」成為世界冠軍。但06年賽季完結後他選擇急流勇退,宣佈暫別車壇。休息幾年後,終於在2010年宣佈復出,加盟平治車隊,但成績平平。至2012 年10月他再次宣佈退役。





44歲的舒密加亦曾是唯一拿過總冠軍的德國人,但這個紀錄在2010年被紅牛車手維度爾(Sebastian Vettel)打破了。賽車場外的舒密加亦十分勇於挑戰自我,除了愛好滑雪外,他更是個足球和電單車迷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