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8日星期六

一中一台:章子怡連中五元 封華表影后

一中一台:章子怡連中五元 封華表影后

內地電影頒獎禮第15屆華表獎前晚在北京舉行,影后、影帝及導演獎項全部都有兩位獲獎者(見附表),可謂皆大歡喜,章子怡再憑《一代宗師》宮二角色第五度封后,她已憑《一》片獲今屆金馬獎、華鼎獎、澳洲亞太電影展及亞太影展影后。可望為明年《一》片衝擊奧斯卡造勢。

黃曉明稱帝
穿着花裙晚裝上台的章子怡從92歲內地著名電影表演藝術家秦怡及許鞍華手上接過獎座,除多謝導演王家衛及對手梁朝偉,她說:「在電影這條路上,吃甚麼苦都值得。」而導演馮小剛在台上的說話最感觸,他說:「《一九四二》虧了很多錢,拍攝《私人訂制》是為了還華誼兄弟的人情,隨便拍的電影,一個星期賣四個億人民幣。我認真拍的電影不賣錢,這給我很大的困惑。」


章子怡此次已經是第三次獲華表優秀女演員獎,跟她同時封后的是憑《萬箭穿心》獲獎的顏丙燕。今屆華表三個重要獎項鬧雙胞,先有優秀男演員獎由 《中國合伙人》的黃曉明跟《忠誠與背叛》的劉之冰平分,導演一獎就有馮小剛跟陳力共同奪得。華表獎由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主辦,被稱「政府獎」,與中國電影金雞獎、大眾電影百花獎並列三大重要電影獎。為了響應內地實行的「禁奢令」,今次未有安排紅地毯活動。章子怡昨午11點半在微博上載了三張奪影后獎相片,並留言說:「漫漫尋覓路,絢爛依舊;時光流走了,而我依然在這……」


撰文:李森

2013華表獎部份得獎名單
優秀男演員獎:


黃曉明《中國合伙人》/劉之冰《忠誠與背叛》


優秀女演員獎:


章子怡《一代宗師》/顏丙燕《萬箭穿心》


優秀導演獎:


馮小剛《一九四二》/陳力《周恩來的四個晝夜》


優秀境外華裔導演獎:


陳可辛《中國合伙人》


優秀境外華裔男演員獎:


趙又廷《搜索》


優秀境外華裔女演員獎:


葉德嫻《桃姐 》





資料來源:華表獎大會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