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9日星期日

【動大事回顧】七不思議 離奇斃命吸血獸驚現

七不思議 離奇斃命吸血獸驚現

政治亂局、天災人禍,其實都是有跡可尋,事出有因。但有些事情,卻是無緣無故、弔詭懸疑。





21歲加拿大華裔女生藍可兒(Elisa Lam),1月26日隻身抵達洛杉磯旅遊,五天後離奇失蹤,最後證實她死於酒店天台的水箱內。警方經數月調查後,認定她死於意外溺斃。她死前在酒店升降機一段看似「撞邪」的詭異閉路電視片段,和她為何攀爬高達3米水缸而「意外」掉進溺斃,都令這宗事件增添幾分詭異。





但若說詭異,可能還不及英國曼徹斯特博物館裏,一具有4,000年歷史的雕像,6月被發現在密封玻璃櫃內自轉來得恐怖。有專家認為這只是普通物理現象,因為雕像在上午7時及傍晚 6時轉動最強烈,那正是博物館位處於牛津路最熙來攘往的時間,路面震動影響雕像自轉。至於何以其他展品不會自轉,專家解釋是雕像底部不平坦,因此較易受影響。不過博物館長反駁為何展出80年的雕像近期才開始自轉。到底真相是怎樣,是博物館鬧鬼,抑或是物理現象,至今仍然是個謎。





埃及博物館可能鬧鬼,同樣英國威廉王子與凱蒂的愛情結晶、佐治小王子的房間,亦傳出鬧鬼傳聞。事緣佐治王子經常睡不安寧,有報道指皆因小王子房間有鬼魂作遂。皇室傳記作家莫頓(Andrew Morton)爆料說,小王子的睡房是肯辛頓宮最猛鬼的1A套房,至少有三隻鬼魂經常流連,他們分別是佐治二世、佐治四世的王后卡羅琳和索菲婭公主。





據報,瑪嘉烈公主侍從曾透露,看到一名身穿著古代衣裙的女人突然出現,然後又消失於牆壁中,懷疑是1821年去世的王后卡羅琳。索菲婭1848年逝世後,皇室侍從迄今仍聽到她的紡織車轉動聲。而在1760年駕崩的英皇佐治二世,據說死後鬼魂常徘徊窗前喃喃自語。





而日本首相府的鬧鬼傳聞,更是言之鑿鑿,因為首相安倍晉三自去年12月尾上任後,遲遲拒絕遷入官邸。當地傳媒報道,1929年落成的首相府,一直有鬧鬼傳聞。前首相森喜朗01年曾表示,曾在半夜時份「聽到可怕的腳步聲」;另一前首相宇野宗佑更說,扭開浴室水龍頭時,曾驚見流出鮮血。1999年前首相小淵惠三決定改建官邸後,卻突然腦出血不治身亡。公邸雖在2005年完成翻修,但「不祥」氣氛未有改善。





鬼魂之說信則有不信則無。但今年6 月,成千上萬毛毛蟲突襲倫敦南部市郊,卻是鐵一般事實。過萬條毛毛蟲黏附在樹上、街道、車輛,甚至爬上居民的頭和身上。毛蟲並噴出一些白色物質,令街道猶如鋪上了一層白膜,令人毛骨悚然。幸而專家指這些毛蟲其實是一種飛蛾的幼蟲,對環境及人體無毒,待毛蟲長大成蛾後,蟲禍自然消失。但為何毛蟲一窩蜂突襲倫敦,有人認為是不祥先兆。





另外,今年7月,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發現的一隻長滿疥癬、似狐非狐的怪物,同樣肯定讓人生畏。直至9月,委內瑞拉一處森林,又發現一隻像人又像狗的動物屍體。兩者都被懷疑是傳說中的吸血怪獸「卓柏卡布拉」(Chupacabra)。早前在美國德州發現懷疑是卓柏卡布拉「藍皮狗」的科學家,對「藍皮狗」進行DNA測試後,發現牠是墨西哥野狼和土狼的混種,乳頭只得四個,遠比其他犬科動物少,但其身世仍然是個謎。





除了吸血怪獸,智利民眾9月亦在空中發現一隻怪物,並拍下片段。這隻外型醜陋的生物在空中飛翔,嘴裡咬著一隻四腳動物,之後更一度停低進食。而在英國康沃爾郡10月亦有人拍到頭上長角、雙翼似蝙蝠,身長約兩米的神秘生物,在烏雲密佈的下雨天出沒,與智利民眾見到的類似。到底該飛天生物是侏儸紀時代的翼手龍再世,是傳說中的巨型蝙蝠,抑或是飛天人形生物,即不得而知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