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

兩歲以下童 4成懂用板腦

兩歲以下童 4成懂用板腦

智能手機和板腦(圖)越來越普及,美國研究發現,連不足兩歲的嬰孩當中都竟然有38%已懂得使用智能手機和板腦等手提裝置,專家擔心嬰孩玩電子遊戲過多影響身心健康。

花太多時間在電子娛樂
非牟利機構「常識媒體」訪問1,463名美國家長,發現38%兩歲以下兒童,已經會用智能手機和板腦等電子裝置,比例較2011年的10%明顯飆升。


另外,0至8歲兒童每日花在各式電子屏幕前的時間雖然下跌21分鐘,但平均使用手提裝置的時間,由5分鐘上升至15分鐘,而看電視的時間仍佔整體一半。負責人指,以往可以控制兒童花在屏幕前的時間和地點,但現時手提裝置滿佈,容易令孩子成為科技奴隸。


專家指,嬰孩花太多時間在電子娛樂上,會對學習、社交發展和行為產生深遠影響,並會引起暴力、欺凌、過胖和缺乏睡眠等問題。專家建議應限制小孩每天最多花兩小時在電子娛樂上。


法新社/美聯社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