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

中共「萬人計劃」衝擊諾獎

中共「萬人計劃」衝擊諾獎

中共好搞全民體制,早年打麻雀要靠全民動員,後來做中國夢也要全民參與。近期,竟然又整出一個「萬人計劃」,號稱要從中挑出100人衝擊諾貝爾獎(圖)!不過有網友認為,假如官本位的科技體制不變,一切都是枉然。


2008年時當局已經啟動了引進海外高層次人才的「千人計劃」,以優厚的待遇吸引海外華人回國。雖說五年來的確有所成效,但卻意想不到地導致留在內地的科學家覺得不公,在收入、福利等方面相差太遠。


為此,當局從去年開始正式啟動針對內地人才的「萬人」計劃。該計劃準備用十年時間遴選出三個層次的萬名尖子,其中最高級的100人「具有衝擊諾貝爾獎」的實力。每個人都有至少100萬人民幣的經費支持,又提供各式各樣的政策優待。


但是這支國家隊尚未組建,就有人表示不甚樂觀。有網友反思:「千人計劃搞了多年,出甚麼成果了?現在又搞萬人計劃,以為出人才和種莊稼一樣,撒了種子就有收成?」又有網友覺得不可思議:「諾貝爾獎和奧運會一樣嗎?可以靠衝擊就得到的?」


新華網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