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

疑反抗勢力施襲 北韓兵工廠頻火災

疑反抗勢力施襲 北韓兵工廠頻火災

南韓傳媒昨日(周二)引述消息稱,北韓軍需物資運輸車輛和軍需品製造廠近月接連發生火災及爆炸,可能是反抗勢力發動的恐怖襲擊,當局正加緊調查。


報道稱,位於北韓與中國接壤的兩江道地區本月初有軍需補給火車起火,損失慘重,加上上月平安北道一家軍需品工廠起火及爆炸,均難以排除恐襲的可能,猜測是對金正恩體制的「消極抗議」。


不過,上述事件起因還未獲證實,而且北韓運輸基建落後,軍需運輸車輛經常發生事故,2004年4月一列疑載有導彈零件的火車,便在平安北道發生大爆炸,因此有專家認為今次可能只是單一事件。

建大型火箭發射台
另外,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美韓研究所指,從衞星照片觀察,懷疑北韓正在西海衞星發射場興建第二個發射台,並將原有發射台「提升至可裝載更巨型的火箭」,相信在短期內完成,平壤政府屆時有條件再發射火箭。北韓去年12月發射「光明星三號」衞星,遭受國際社會抨擊,美國多次強調若要重啟核問題六方會談,北韓必須履行承諾實現無核化。


韓聯網/法新社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