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

《Lonely Planet》選最佳旅遊城市 明年最好遊巴黎

《Lonely Planet》選最佳旅遊城市 明年最好遊巴黎

今年接近尾聲,各位準備好明年的旅遊大計沒有?向來帶領旅遊潮流的國際旅遊指南《Lonely Planet》剛選出2014年的最佳旅遊城巿、地區和國家等,法國浪漫花都巴黎榮膺最佳旅遊城巿,指南形容巴黎改善塞車問題後,又對城巿面貌大革新,早已為巴黎神醉的旅遊達人,不妨再去一趟啊!

內地方面,上海踢走去年上榜的北京,成為中國上榜的最佳旅遊城巿,賣點是明年落成、號稱全球第二高樓的上海塔。另外位處低山丘陵的湖南,隨着高鐵、直航班機陸續頻繁等陸空交通網絡完善,長沙地鐵明年通車,被視為旅遊新星,打入最佳旅遊地區榜第九位。

上海踢走北京入10大
港人最愛到的日本,打入最佳旅遊地區榜的不是旅遊熱點關東、關西或北海道,而是較冷門的北陸地區。指南重點推介歷史文化堪比京都的石川縣金澤市,2015年將有子彈火車開通,要探索這個城巿將更方便。榜首是印度傾力打造的旅遊地區錫金(Sikkim),當局指錫金是全國最清潔的邦,希望一洗印度不衞生的形象。


明年是四年一度的世界盃,在世盃熱潮下,主辦國巴西膺選最佳旅遊國家,馬來西亞因為近年陸續有新景點落成,包括馬六甲市的全東南亞最大雀鳥園等,成為唯一入榜的亞洲國家。


世界那麼大,各地都有過人之處,就看看打入十大的城巿,哪一個你最想發掘吧!


《Lonely Planet》網站

10大最佳旅遊城市
1)法國巴黎(Paris)


過往巴黎經常塞車,大殺風景,今年巴黎巿政府將塞納河畔的阿爾瑪橋(Pont de l'Alma)到奧賽博物館(Mus𥌎e d'Orsay)的一段改為綿延2.5公里的無車區,區內配以人工島、水上花園點綴,讓遊人可悠閒享受花都浪漫氣氛。羅浮宮內庭畫廊上看似飛毯的金色波浪屋頂,以及翻新後重開的畢加索博物館,都令人嚮往。

2)古巴特立尼達(Trinidad)


特立尼達位於加勒比海熱帶山麓之間,富歷史文化,處處是19世紀最好的建築和裝飾,包括穆德哈爾式(Mud𥌎jar)的天花、法國瓷器和卡拉拉(Carrara)大理石地板等都令人目不暇給。特立尼達在1514年由當時西班牙的征服者建立,明年剛好建城500周年,將有一連串節慶和文化活動慶祝,將是到訪的最佳時機。

3)南非開普敦(Cape Town)


開普敦的自然美景引人入勝,每年吸引大量遊客到訪,但2014年更有特別意義,因開普敦已獲國際工業設計社團協會選為2014年「世界設計之都」,有助推動城巿規劃,例如建立雕塑休憩長廊、將舊工業區打造成潮流熱點商場等,希望帶動弱勢鄉鎮發展,縮窄貧富差距,同時增加觀光巴士路線,讓旅客更易探索當地自然美景。

4)拉脫維亞里加(Riga)


位處波羅的海戰略要道,過去曾被蘇聯和德國佔領,歷史色彩濃厚,舊城區更被列入世界遺產,指當地的「新藝術建築風格」是世界上獨有。蘇聯解體後,里加擁抱資本主義,過去幾年別致的咖啡廳遍地開花,不少餐廳亦提供充滿新北歐風格的菜餚,里加明年更是歐洲文化之都,相信會吸引更多遊客。

5)瑞士蘇黎世(Z籄rich)


蘇黎世明年8月將舉辦歐洲田徑錦標賽,可為健兒喝采。別以為蘇黎世是沉悶的城巿,自當地放寬店舖營業時間的規定後,當地的夜生活越來越璀璨,前工業區Z籄rich West大變身,成為享樂主義的模範,另外湖區除了開滿精品時裝店,還有別樹一格的酒吧以及提供優質餐飲的餐廳。

6)中國上海


若中國是世界工廠,上海則是中國的V8高性能引擎。上海地鐵將於明年開通全長59公里的16號線,樓高121層的全球第二高廈、中國第一高廈--上海中心將落成,勢成陸家嘴地標。上海近日擴大過境免簽證計劃,45國公民可免簽證過境上海72小時。

7)加拿大溫哥華(Vancouver)


到處都是大自然美景,壯麗山景、青葱公園、綿綿沙灘,均近在咫尺,市民可隨意跑步、騎單車、游泳、滑雪和遊玩。溫哥華有大城市型格,亦有小城鎮的風情,位於巴拉德半島之上的市中心寫字樓、公寓區錯落有致,令溫哥華得到「玻璃之城」美譽。

8)美國芝加哥(Chicago)


有「風之城」美譽的芝加哥,遊客當然不會錯過摩天大廈的宏偉建築以及眾多世界級博物館,但真正樂趣卻不止於此。美國最受歡迎的棒球場──芝加哥小熊球場,明年將踏進100周年慶典,大家明年不妨到訪,在露台邊嘆啤酒邊看比賽,定是賞心樂事。

9)澳洲阿德萊德(Adelaide)


正當墨爾本與悉尼鬥個不亦樂乎之際,阿德萊德已變成文娛重鎮,阿德萊德藝術節、阿德萊德藝穗深受各界歡迎,而花了5.75億澳元(42.3億港元)重建的Adelaide Oval板球場將於明年完成,把舊城區和周邊的公園跟市中心連成一體。

10)新西蘭奧克蘭(Auckland)


到新西蘭的遊客,都忽略了奧克蘭這大都市的美食和藝術。市內新飲食區如雨後春筍,City Works Depot新區有精釀啤酒,也有餐車宴。奧克蘭藝術畫廊裝修工程結束,玻璃樹木中庭是必到之選。想到外面走走,當然要到Wynyard Quarter一睹超級遊艇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