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

喪食完又內疚 可能係病收唔到口

喪食完又內疚 可能係病收唔到口

當開了一包薯片或朱古力,便吃過不停誓要吃完為止,或是在不開心時便會化悲憤為食量,英國有研究顯示,這可能表示已患上新發現的「喪食失調症」,必須以治療精神病的方式根治。


英國國家健康與護理研究所最新研究顯示,喪食失調症多數由極度焦慮引起,患者會因憂傷偷偷地不停喪食,含脂肪與糖份的食物,如朱古力和糖等,藉著吃甜點讓腦部分泌令人愉快的安多酚與多巴胺,令自己回復快樂心情。但當腦部分泌物消失後,便會責怪自己喪食,感到內疚。


當一般醫生看到癡肥的病人,多數只會叫對方控制飲食,而忽視對方可能患上喪食失調症,沒有根治問題,令患者成功節食減肥後,不久又再因忍不住吃甜點而變胖。


研究建議醫生應留意癡肥病人是否患有此症,若患上此症便應以治療精神病的方式,與患者一起找出另一種能紓解憂傷與焦慮心情的方法,取代化悲憤為食量,才能令患者重過健康生活。


英國《每日郵報》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