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

巴西辦世盃奧運 榮登旅遊國家榜首

巴西辦世盃奧運 榮登旅遊國家榜首

《Lonely Planet》選出的十大最佳旅遊國家/政治體,主要是這些國家在未來一年將會有新旅遊景點落成,或舉行一些特別節慶或盛典活動,來增添吸引力。

馬來西亞廉航樞紐
巴西明年舉辦世界盃,兩年後更會舉行奧運,令這個向以性感泳衣、火辣辣森巴舞和亞馬遜雨林生態的多元化勝地增添賣點,榮登旅遊國家榜首。南極洲雖不是國家,但當地保留原始生態環境,冰山飄流,又可觀賞皇帝企鵝和殺人鯨,明年更是著名探險家沙克爾頓(Ernest Shackleton)到南極洲探險100周年,增添另一個有力到訪理由。


蘇格蘭明年舉辦英聯邦運動會,而瑞典于默奧(Umea)將是2014年歐洲文化之都其中一員,也成為到此一遊的賣點。馬來西亞吉隆坡第二客運大樓成為廉價航空公司樞紐,廉航鬥平,無形中令遊客得益,加上檳城建議興建單車徑也增加了吸引力。 至於十大旅遊地區,主要賣點是自然美景和文化特色。印度銳意打造錫金成為最潔淨邦,憑生態旅遊及喜馬拉雅山脈的風光,加上新機場明年落成,將減少前往當地的交通時間,令錫金成為榮登榜首。


《Lonely Planet》網站

十大最佳旅遊國家/政治體

1) 巴西(Brazil)


2)南極洲(Antarctica)


3)蘇格蘭(Scotland)


4)瑞典(Sweden)


5)馬拉維(Malawi)


6)墨西哥(Mexico)


7) 塞舌爾(Seychelles)


8)比利時(Belgium)


9)馬其頓(Macedonia)


10)馬來西亞(Malaysia)

十大旅遊地區
1)印度錫金(Sikkim)


2)澳洲金伯利高原(The Kimberley)


3)英國約克郡(Yorkshire)


4)日本北陸


5)美國德州(Texas)


6)贊比亞與津巴布韋之間的維多利亞瀑布 (Victoria Falls, Zambia/Zimbabwe)


7)西班牙馬略卡島(Mallorca)


8)新西蘭西岸(West Coast)


9)中國湖南


10)湯加哈派群島(Ha'apai, Tonga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