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

足以搞垮美國 英黑客盜美軍密件

足以搞垮美國 英黑客盜美軍密件

英國警方拘捕一名28歲黑客,他涉嫌去年10月開始入侵美軍、五角大樓及美國太空總署的電腦系統,偷走「大量」機密文件,資料極度敏感足以「搞垮」美國,專家形容是至今最嚴重的黑客襲擊。美國正尋求英國引渡黑客,預料會令美歐關係雪上加霜。

奧巴馬fb賬戶疑遭攻擊
被捕的洛夫(Lauri Love)來自薩福克郡,父親是牧師。前天(周一)公開的法庭文件顯示,他被控發動連串襲擊入侵美國機構,與兩名澳洲及一名瑞典黑客聯手,偷走美軍個人資料、國防預算及有關棄置軍備等文件。


檢控部門公開洛夫在聊天室的通話紀錄,當中洛夫寫道:「你不會相信我們能如何盡情搞垮美國……這些資料都有助盜取美國僱員及外判工的完整身份。」洛夫獲准保釋至明年2月,美國揚言洛夫最高可被判監15年及罰款數百萬美元,但拒絕透露引渡時間表。


遭黑客攻擊的還有總統奧巴馬。支持敍利亞政府的黑客組織「敍利亞電子軍」前天聲稱成功黑入奧巴馬的Twitter與facebook賬戶,不過兩個賬戶並無出現異常,白宮拒絕回應事件。


英國《泰晤士報》/路透社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