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

母誕女藏車尾箱兩年 與糞共枕不見天日男友不知情

母誕女藏車尾箱兩年 與糞共枕不見天日男友不知情

法國南部科雷茲省發生「超乎想像」的離奇虐兒案。一名約兩歲大的女嬰出生以來一直被生母困於車尾箱,不見天日、與糞同枕,被發現時嚴重脫水及發燒、全身赤裸又不懂說話。最離奇是涉案葡籍婦的男友竟然一直不知有這個女兒,而他倆另三名孩子都健康成長。

案件全靠機警的汽車維修員伊瓜塞爾揭發。女嬰並無出世紙,亦無名字,遭遇令法國舉國震驚,警方形容是「超乎想像」。


涉案的45歲葡籍婦羅絲瑪麗(Rose-Marie)上周五將一輛「標致307」家庭旅行車,駛到隔鄰的多爾多涅省維修,其間伊瓜塞爾隱約聽到車尾箱傳來「類似呻吟怪聲」,羅絲瑪麗辯稱那是玩具聲,伊瓜塞爾不信,堅持打開車尾箱查看,即被嚇呆。

維修員聞呻吟聲揭發事件
「我至今仍難以入睡,那是很可怖的畫面,小妮子躺在自己的糞便之中,蒼白如紙。」最叫伊瓜塞爾吃驚的,是羅絲瑪麗「似乎不覺有甚麼問題,我們喝令她趕快抱出女嬰,給女嬰喝水」。


警方指女嬰當時全身赤裸,不論身高、體重還是心智發展都滯後於同齡小孩,又不懂說話,估計她15至23個月大,送院治理後情況穩定。羅絲瑪麗與40歲的葡籍失業男友被捕,被控虐兒及疏忽照顧兒童,已於周日提堂,一旦罪成可被判監10年。羅絲瑪麗對虐兒動機三緘其口,指自己是暗地裏產嬰,男友概不知情。


「我們從未聽過孩提哭聲,又無見過奶樽與嬰兒車之類的物品」,鄰居都顯得難以置信,指羅絲瑪麗經常以瓦楞紙遮住旅行車,「像是蝸居在裏面似的,未見過她離開,車尾箱時常打開,但都難以稽考她在幹甚麼」,又指他們「很少與人接觸,不太願意與睦鄰融合,她亦甚少向人打招呼」。


羅絲瑪麗與男友另外亦育有一名4歲女兒,與兩名分別10歲與9歲兒子,他們都有正常校園生活,現交由社福部門暫時看管。其中一名孩子的同學家長表示:「只要想到在100米外的地方有女嬰被困在車尾箱,就怕得連脊骨也在顫抖,她真的把所有人都騙了。」


英國《每日電訊報》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