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

男女權力失衡嚴重 72上榜者僅9女性

男女權力失衡嚴重 72上榜者僅9女性

《福布斯》這個權力榜,再次反映出政商界男女權力失衡情況嚴重。在72位上榜者中,女士只佔9人,雖然人數已是這個榜推出五年以來最多,但比例仍只是12%。


全球最有權力女性榮譽,由德國總理默克爾大熱勝出,但她在權力榜排名亦僅得第5,而之後一個上榜女性已是排名20的巴西總統羅塞夫。其他的上榜女性政治領袖,還有排21的印度國大黨主席索妮婭和排52的南韓總統朴槿惠。


而統領全球其中兩大非政府組織的女性──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,以及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都榜上有名,分別排名35和59。


值得注意的,是今年新上榜、排榜末的美國聯邦儲備局副主席耶倫。她獲總統奧巴馬提名接任聯儲局主席一席,若提名最終獲國會參議院通過,她將對美國以至全球經濟有舉足輕重影響。


美國《福布斯》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