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

中產賣頭髮母乳 《孤星淚》翻版

中產賣頭髮母乳 《孤星淚》翻版

2008年金融海嘯後,美國雖推出救市方案,但經濟持續不振,數以千計的中產婦女為維持生活水平,在網上出售頭髮(圖)、卵子、母乳,甚至腎臟,只要能賺錢的都會賣,情況猶如《孤星淚》情節翻版。


美國中產家庭入不敷支,婦女為了子女的生活水平着想,想盡辦法賺錢。惟巿面欠缺工作機會,加上網上買賣如雨後春筍般湧現,她們就想到賣頭髮、卵子和母乳等以幫補家計。


35歲的黑爾育有一子一女,曾任職銷售經理,但已失業兩年。她將45厘米的褐色頭髮賣出,以資助家庭開支,出價1,000美元(7,800港元),短短數小時就有回應。除了頭髮,她還出售母乳,一安士售5美元(39港元),「這是個艱難時刻,有錢的越有錢,但其他人失去工作、住所,這真是太恐怖」。


人體組織或器官亦有價有巿,卵子就可以高達8,000美元(6.2萬港元)售出。賣腎在美國雖然非法,但黑巿買賣仍大有巿場。


除了開源,還需節流。國際生育醫學會和美國生殖醫學會研究發現,男士做結紮手術與經濟狀況有關,在金融海嘯前的2005至2008年,美國男子平均有3.1名子女後才做結紮手術;但08年海嘯後,數字跌至2.3名。研究認為,大家庭開支巨大,他們為了減省開支而做結紮手術。


英國《每日郵報》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